仁智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仁智书院召开寒假离校安全主题班会
作者: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 349

寒假已至,为提高学生诚信考试意识及假期离校人身财产安全防范意识。1月7日至1月10日期间,仁智书院各辅导员组织各班同学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寒假安全离校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各辅导员主要集中对学生进行防火、防盗、防交通事故、饮食安全及人身与财产安全等各方面的安全进行教育。重点强调安全文明离校注意事项,遇到突发事件的反应与处理方式,叮嘱学生保护好自己的财物,回家路上注意人身安全,离校前做好宿舍大扫除,关好门窗水电,防止突发安全事件的发生。重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加强冬季防火教育。二是教育学生妥善保管好宿舍内有关财产、物品,离校前锁好寝室门窗,贵重物品带走,切勿留存寝室中,以免丢失。三是教育学生出行时遵守交通规则,要注意交通安全,选择安全可靠的交通工具与路段,安全出行,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严防偷盗和诈骗事件发生。四是加强寒假期间的遵纪守法教育。教育学生寒假期间不得参加非法集会、传销、封建迷信、赌博等违法违纪活动;不得参与危害社会安全和他人人身安全的非法活动。五是加强对学生冰雪雨冻等恶劣天气下的安全教育,防范大雾、降雪及雪后路面结冰对学生外出时交通安全的影响。六是还在学生中深入开展预防拥挤踩踏事故的安全教育,让学生充分认识发生拥挤踩踏事故的主要原因、严重后果及其防范措施,告诫学生在寒假期间要遵守秩序,注意安全,严防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寒假安全离校主题教育,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与突发事件处理能力,有效保障学生寒假离校安全。



书院新闻
Sage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