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智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仁智书院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讲座
作者: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 377

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口号,增强同学们创新创业的意识,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拓展学生的创新创业思维。201912201000,仁智书院邀请依视路FGM培训经理冯飞在谨学楼B303开展眼镜行业现状与创新创业思维的讲座,到场学生达300余人,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有仁智书院党总支书记马苏娟,以及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和书院相关老师参加。

讲座伊始,冯飞老师从猫和冰箱的相似点引出创新思维,并以此说明创新思维的重要性,这极大提高了同学们的积极性。然后冯飞老师分别对我国戴镜人数、眼视光行业的前景以及巨大的市场潜力进行了分析,鼓舞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紧接着,冯飞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告诉同学们要“放开思维,做你想做”,将书本知识与实际相结合,打破原有的思维定式,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希望同学们能够勇敢尝试,不要害怕失败,不断培养自己的行动力和执行力。最后,冯飞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回答,并说出了眼视光行业的优缺点,解决了同学们的疑问。本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

同时,书院为了更好的开展创新创业工作,并给予学生进行专业指导和人生引领,上午1100,仁智书院党总支书记马苏娟为冯飞老师颁发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创业创新是人类文明进步的不熄引擎,是植根于每个人心中具有顽强生命力的“种子”,本次由仁智书院举办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讲座,不仅培养了学生们的创新思维,更在同学们的内心里播撒了创新创业的“种子”。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导师的指导下不断提高自我的创新意识,让创新创业的种子能够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




书院新闻
Sage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