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智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心态好 没烦恼
作者:时间:2019-11-23浏览次数: 43

       格斯说:“态度决定成败,无论情况好坏,都要抱着积极的态度,莫让沮丧取代热心。生命可以价值极高,也可以一无是处,随你怎么去选择。”人活在世上,你有你的快乐,他有他的烦恼。活的开心与否,取决于心态,正所谓:“积极的人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消极的人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快乐的钥匙一定要放在自己的手里,一个心灵成熟的人不仅能够自得其乐,而且,还能够将自己的快乐与幸福感染周围更多的生命。”

       人生不易,我们从小到大,从大到老,都会经历各种坎坷、挫折和磨难,不言而喻。明知终有一死,所以才必须努力,尽力去创造和平安逸的生活。想要日子过得舒心,就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丰富主观的内心世界,做到冷静而稳妥地处理各种问题,遇事看开、看淡,少去斤斤计较,才能少一些烦恼。

      人活的就是一个心境,生活讲的就是一种心情,跟财富,环境与年龄无关。正所谓:“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心灵驿站
Sage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