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智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仁智书院党总支开展讲好“四个故事”——史来贺先进事迹报告会
作者: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 514

11月14日,仁智书院党总支在图书馆五楼学术报告厅开展讲好“四个故事”——史来贺先进事迹报告参加此次活动的有仁智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安云朋、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学生干部本次报告会由仁智书院史来贺先进事迹宣讲团成员鲁敏健、李志平、亢玉红、尹延华主讲。

报告会开始,安云朋指出,新时代下有新时代的践行者,他们艰苦奋斗,为国为民,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奉献自己,成为一代共产党员学习的榜样。希望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敢于使命担当,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报告会上,史来贺先进事迹宣讲团成员鲁敏健首先为大家播放了部分史来贺同志电影的记录片段,把大家拉回到了那个年代,深深地被史来贺不怕吃苦,为老百姓谋幸福办实事的精神所感动。他详细介绍了自己在史来贺纪念馆的所见所闻所感他说,史来贺是新乡市先进群体的典型代表。他一生信念坚定、勤政廉洁、一生正气、两袖清风、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一生为人民奋斗。早在20世纪50年代,史来贺的名字就响遍全国。他以共产党人的奉献精神与满腔热情帮助群众树立起战胜贫困的信心,他多次被授予全国民兵英雄、全国植棉能手、全国特级劳动模范等光荣称号,曾经9次受到毛泽东主席的接见。正是共产党员的一份初心,带领着刘庄人民通过奋斗过上了小康生活,使村民们可以老有所医、劳有所获、学有所教。

宣讲团成员李志平说,在参观刘庄史来贺纪念馆时,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史来贺书记故居的房间里挂的“五不怕”,一是不怕吃苦,二是不怕吃亏,三是不怕惹人,四是不怕困难,五是不怕熬夜。无论他身处什么样的位置,他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忠实履行共产党人的职责,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在人民群众心中树起了一座丰碑。史来贺当上刘庄村的支部书记之后,凡事总是先为群众着想,宁肯自己吃亏不能让群众吃亏,成了他多年的习惯。 他一生操劳,于2003年4月23日逝世,在2019年9月被评为“最美奋斗者”的荣誉称号。

通过报告会,同学们不仅对史来贺精神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也将铭记老书记的精神,并将其与自己的实际结合,传承发扬下去。通过此次活动,仁智书院党总支将继续在全院开展讲好“四个故事”活动,学习先进典范,切实贯彻求真务实、踏实肯干、勇于创新的“史来贺精神”,提高思想觉悟,提高综合素养,努力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建工作
Sage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