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智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仁智书院专题培训—高等学校的教学方法与教学艺术
作者: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 68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要求,切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教学的有效性和融合性,10月23日上午,仁智书院艺术审美教研室特邀请新乡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刘红副教授来我校开展以《思政课教学方法与教学艺术探讨》为主题的讲座。学务部各部门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均参加了此次培训。

刘红副教授认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在这个问题上,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必须旗帜鲜明、毫不含糊、理直气壮开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真正落实到位。她结合多年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体会和经验和当前对思想政治教学的要求,详细阐述了思想课教学当前面临的困境、思政课程改革创新的原则,并以生动的专题教学设计案例为在坐老师的教学和课程实践提供针对性指导和帮助。

在交流环节,刘老师就如何快速掌握思想政治理论课讲课技巧及课堂上如何吸引学生学习兴趣等问题结合实例做出详细解答,认为辅导员应坚持“八个统一”,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要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针对学生感兴趣的话题,深入浅出的引导学生开展导论,循序渐进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参加此讲座老师们纷纷表示,刘老师的教学理论和教学方法让我们茅塞顿开,很有学习和借鉴意义。大家表示,会将牢牢把握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的方向和原则,并落实到工作实践中,提高思政课的授课的艺术和技巧,体现出我们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素质和风貌。

专家简介:刘红,(1980—),博士,副教授。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现为新乡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教研室教师。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1项、河南省教改课题1项,主持结项河南省教育厅、社科联课题多项,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其中CSSCI论文3篇。2017年荣获“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荣誉称号、2018年获“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特等奖、获“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标兵”荣誉称号以及“第十三届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奖励基金”三等奖。2019年首届全国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二等奖。

  

  

  

书院新闻
Sage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