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智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心态好的人 一辈子都好
作者: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 36

其实一个人过得好不好,主要在于他怎么界定自己的处境,觉得自己开心的人,心态好,

觉得自己不开心的人,其实是想要的太多。若是凡事都能看到闪光点,总是能从积极的一面去思考问题,那么生命将变得十分富有意义。假如人总是从消极的一面去看待问题,那么便会充满负能量,进而开始否定自己,限制自己,从此便失去了上进的心境。

其实在这世上,谁都想拥有一个好的心态,但是很多人被生活里的很多琐事所累,找不到自己安宁的内心,心态好的人,从不与人争来争去,没有戾气缠身,待人温和有度,为人诚实守信,对很多事情的看法,富有逻辑,从多方面去分析,让人愿意去接近。心态不好的人,看待问题消极,思考世事狭隘,很多原本简单的问题,到了这种人眼里,也变得消极起来,知足常乐,一世之间哪有那么多的郁结藏在心里,一切看开,总会有精彩的云翳等在不远的那处天空。

心态好,胜过良药,既能陶冶情操,也能延年益寿,这一生,没必要烦恼,没必要生气,做人,心宽一点,适当的时候,放过别人,也是成全自己。拥有了好心态,凡事不争,待人友好真诚,张弛有度。心态消极的人,难以体会到生命的意义,难以领悟到活着的真谛,总是以自己狭隘的眼光,看待生命中的种种事务,总是用自己消极的心态,来对待世界上的每一个人。

心里的苦,要学会消散,心里的闷,要学会解开。一生里,多少的琐事都应该看淡,多少的回忆,应当永存下来!

 

心灵驿站
Sage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