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智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仁智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作者: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 217

为进一步扎实有力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仁智书院党总支落实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的相关要求,1017日开展了题为《敢担当有作为筑梦新时代》的党课,此次党课由仁智书院党总支书记马苏娟主讲。仁智书院全体党员教职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90余人到场参加了本次党课。

党课开始,马苏娟以糖丸爷爷“顾方舟的故事来引出党课主题,详细讲解了“担当”一词来源,并以具体的生活实例来讲述承担责任的重要性。她指出,敢于担当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自觉把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的责任担当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孙家栋,袁隆平,屠呦呦,黄旭华,张富清,“糖丸爷爷”顾方舟六位共和国勋章,他们作为敢担当有作为的典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何为“敢担当,有作为”。本次党课马苏娟从何为担当作为、担当作为应具备的基本素质、为何要强调担当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如何担当作为等内容展开阐述。

最后,马苏娟指出,大家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采取得力措施抓好担当作为的落实落地,激励和鞭策更多的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作为。此次党课,极大的丰富了仁智书院全体党员师生的精神内涵,呼吁广大师生党员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更好的做到敢作为,有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建工作
Sage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