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智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仁智书院转发我校召开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方案研讨会
作者: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 70

94日上午科研部组织召开我校硕士点建设方案研讨会,会议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卢龙斗教授、副主任委员王彦杰副院长、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东亮教授及科研部全体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科研部主任张慧英主持。

首先张慧英主任重点介绍了如何加快进行我校硕士学位授权点的三年(2019-2021年)建设期计划,传达了学校主要领导对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会上她指出,按照省教育厅立项建设文件要求,该项工作任务艰巨,但时间紧迫,怎样在最短的时间集中全校力量将工作做到又快又好是我们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

随后王彦杰为大家讲述了我校申硕的详细过程。会上他强调:一是如何把我校学科做强做大,重金打造优势学科;二是我校硕士点的选取一定要慎之又慎;三要尽快制定三年建设计划方案提交学术委员会审议。卢龙斗教授提出加快我校硕士点建设的具体建议:首先要找到1-2个学科点重点建设、加快成果产出,为硕士点的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带动其他学科的全面发展;其次是人才的引进、尤其是博士师资的建设问题,要加大我校博士人才的引进力度;然后是调动全院师生的积极性,鼓励年轻教师在老教师的传、帮、带下相互促进共同推动我校硕士点建设计划的有效进行。李东亮教授指出我校应在原有的基础上,注重新学科的建设,建设我校的特色学科。最后张慧英主任表明科研部会在最快的时间拿出一套优秀的建设方案支撑我校硕士授予单位的建设。

科研专栏
Sage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