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智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三全学子自编舞蹈 ,重现建国70年历程
作者: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 280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激昂的音乐声从三全学院的闻德礼堂传出。64日由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仁智书院举办的青春心向党,礼赞新中国红色歌舞展演在闻德礼堂开展。百名学子以舞献礼,重现从抗战建国到新时代改革以来的辉煌历程。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有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学务部主任顾欢,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仁智书院党支书记马苏娟,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仁智书院党总支副书记班锦,共千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划分为建国、探索、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五大主题,以自编舞蹈歌舞表演为我们展现这70年的峥嵘岁月,以此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更好的践行了新时代精神。

建国主题学生以“红色记忆”为契机,为我们舞出建国时期的那几段振奋人心的故事。抗战的队伍在国旗的带领下迈着坚定的步伐,那华丽的转身是两个人的心心相惜,最后的造型犹如花朵绽放,深深的刻在我们脑海里。这样的演出是对建国英雄的致敬,它引导同学们要铭记抗战历史,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在探索主题舞蹈表演中,学生以舞蹈的形式为祖国欢呼。“祖国万岁”!她们的大圆套小圆的队形,是象征着祖国在一点点的建立起来,我们的祖国正在变得强大。她们用舞蹈表达对祖国的祝福,那铿锵有力的歌声让青年学子更加坚定自己建设美好祖国的理想!

改革主题则是通过由学生以歌舞演绎出了“东方红”的独特魅力而展示出来。听,“我们是奋发前进的青年,奏响时代的旋律”。这样的声音是对探索时期的肯定。看,她们的最后的造型与背景太阳升起融为一体,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开放主题则是由学生以朗诵和舞蹈的形式为我们展现建国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成果。铿锵有力的朗诵是对国家取得重大成果的自豪,优美的舞姿是对祖国美好的赞美,这样的融合更是对祖国母亲的崇敬告白。

最后,由学生以歌舞的形式演绎出新中国的新时代。他们以沙画为背景,展现了新时代的成就。她们的舞姿,他们的歌声都在说着“厉害了我的国”。优美的舞姿与唯美的歌声相契合,是对同学们的艺术熏陶和爱国情怀的培养,更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

随着各个专业的节目表演结束,现场的氛围已经达到高潮。活动尾声,2017级临床专业的学生时圣博表示“我们在现场感受到了一场舞蹈视觉盛宴,并真切感受到了建国的艰辛历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祖国的召唤就是我们奋斗的方向。”

      此次活动中,学生们用优美的舞姿和饱满的热情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深情的祝福。让我们永远铭记既往的奋斗历程,紧紧抓住眼前的历史机遇,万众一心,不懈求索,奋发有为,不断开创国家发展新局面,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上阔步前进!





书院新闻
Sage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