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智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仁智书院党总支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红色书单增党性,青春故事动人心
作者: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 113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树立和增强广大党员师生对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充分激发青年人爱国爱党热情。2019年5月24日中午,仁智书院党总支在图书馆五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仁智书院党总支副书记班锦主持,仁智书院党总支书记马苏娟、职工党支部和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党的发展对象约80人次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仁智书院党总支副书记班锦作为主持人致开幕词,介绍本次活动四个环节:一、歌唱红色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二、观看微党团课,分享青春故事--《新时代、新思想、新青春》。三、推荐红色书单,增强党性修养。四、重温入党誓词,增加爱国热情。

“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连着你的心窝,你用你……”20名优秀学生党员代表用优美动听婉转的歌声唱出了党员们的爱党爱国之心。在场的师生纷纷齐声跟唱,现场烘托出浓厚的爱国氛围,表达了广大医学生对五四运动的缅怀、对祖国奋起的骄傲、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期待。

接着,广大师生认真观看了仁智书院党员代表董艳霞主讲的微党团课《新时代、新思想、新青春》,听她给大家分享青春故事。她说:“青少年,有理想,立大志,做栋梁;医学生,肩使命,刻苦学,保安康。”让在座的各位党员们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医学生身上的使命与担当。学生党员陈浩楠说,聆听了她的青春故事,让我们备受鼓舞,坚定青春的理想信念,用青春点亮医学之路。

然后,仁智书院党总支副书记班锦和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汪晓萌给在场学生推荐了红色书单。班锦老师推荐了《马克思靠谱》。这本书源于去年一首燃爆了网络的嘻哈歌曲《马克思是个九零后》,这是一首九零后唱给马克思的歌,讲述了当代青年人对马克思的感受和理解。在这本书里,苹果手机的生产被用来解释马克思的剩余价值概念,马克思还成了会发朋友圈的潮人。这本书形式新颖,语态年轻,受到广大读者特别是年轻读者的广泛喜爱,有九零后读者感概“感觉马克思来到了我们年轻人身边,不是那个写在课本里的呆板大胡子老头了”。汪晓萌老师推荐了《实践论》 ,他指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要从实践的特性入手,正确掌握实践的方法,并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勇于付诸于行动。此外,仁智书院党总支在书院内部广泛征集红色书单,并将优秀书目以微信、微博、广告机等形式进行推送,进一步强化党员的党性修养,锤炼个人品质,点燃党员们的红色初心。

最后由职工党支部书记张团慧带领在场的全体党员进行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增加各位党员的爱党热情。学生党员朱宁毅说:“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我从一个党的崇拜者,成为党的追随者,加深了对党的认识,把自己的思想提高到了一个党员应该达到的境界。以后我会认真学习理论知识,使自己的思想走在时代的前列,不断提升自己。”学生党员王钰营说:“通过这次活动,我感触很大,收获很多,让我开始重新审视青春,思考未来努力的方向,我将秉承五四精神,用医学生誓词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为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树立和增强了广大师生对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激发了广大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使各位党员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





书院新闻
Sage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