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智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仁智书院开展《捍卫国家安全,校园里的“暗战”》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 119

为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2019416日,仁智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了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专题片《捍卫国家安全校园里的“暗战”》。本次活动仁智书院师生通过电脑、手机等方式在平原校区、新乡校区和7个教学基地同步开展专题片观影活动,旨在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和国防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浓厚氛围。

影片中讲述到,境外间谍组织威逼利诱策反在校大学生。一些在校大学生一般是在上网过程中,被境外间谍盯上。境外间谍会以积极兑现酬金的形式吸引和黏住涉世未深的大学生,兼以要挟等手段,要求其参与情报搜集、分析和传递,个别在校大学生禁不住金钱诱惑,缺乏相关的法律知识和国家安全法的知识因此而掉入陷阱。

专题片观看结束后,我院党总支书记马苏娟呼吁广大师生,以后要提高防范意识,不能盲目轻信网络上面的各种信息,不能轻易暴露自己的身份和学习生活情况,以免被境外间谍通过网络和社交平台成为利用的工具。看似简单的上传图片和信息,背后却隐藏着威胁国家安全的隐患和行为。此外,我院的辅导员老师也提醒广大同学们,如发现身边有人对我国军事、政治等敏感资料别有用心,要多加注意;如遇到疑似境外间谍活动,及时拨打12339,向国家安全机关报告,为保障国家安全、构建反奸防谍“钢铁长城”做出自己的努力。

最后,同学们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充分认识到:网络不是一片净土,那里充满敌情和诱饵,盲目轻信是被人利用的开始;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任何不劳而获或者超出个人付出价值的报酬,背后隐藏的往往是可怕的陷阱;任何人不要试图抱有一丝侥幸心理。

今后,我院将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和防间保密教育工作,打牢防线基础,增强学生防间保密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做国家安全的践行者、见证者、建设者!









书院新闻
Sage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