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智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仁智书院举办“致敬时代偶像,缅怀革命先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 135

       我最难忘的是就是在战场上那段艰苦的岁月……”4月2日,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的图书馆活动室,一堂特殊党课正在进行。讲课人是抗战老兵崔建昌和赵金星,百名学生坐在台下,接受精神洗礼。虽然已是高龄,但两位老战士精神矍铄、声音洪亮,回忆起战争年代的往事,老人记忆犹新。说到动情处,两位革命前辈几度热泪盈眶。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和传承民族精神,继承优良革命传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仁智书院党总支开展了“致敬时代偶像,缅怀革命先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聆听老兵故事,抄写红色家书,诵读英烈遗作,告白革命老兵、现场互问互答等形式,对广大师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上午,革命老兵来到图书馆活动室,与学生党员们面对面进行一次特殊党课,他们朴实而真诚地回答引起了学生们阵阵的掌声。当学生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王月同学问革命前辈在那段最艰苦的战争岁月中最难忘和最感动的是事情是什么时。老兵赵金星说道,那是1979年春节刚过不久,部队接到上级指示要支援前线的通知,每个战士都是激动而紧张的,每个战士都写了挑战书,签了决心书。出发那个夜晚,寒风刺骨,战士们都毅然决然的背着行囊走上战场,那一个个年轻而勇敢无畏的背影让我终身难忘。学生党员程蒙蒙问道,革命前辈对我们青年大学有什么祝愿和期待时,革命老兵崔建昌说,在那个年代,生活条件是很艰苦的,但是大家都秉承着“苦了我一个,幸福十亿人”的信念,完成党中央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任务。现在同学们生活在这个和平年代,更应该珍惜美好生活,刻苦学习,成为国家栋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老兵的英勇气概和大无畏的精神,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红色基因在思想上扎根,主动担当,敢想敢为,端正自身的价值追求。

       同时,两位革命老兵现场参观了同学们抄写的百封红色家书书法展览,一封封浸透着人情温暖的家书,再次让我们感受到了那个永不磨灭的时代,更表达了学生们对于革命英雄的无限崇敬。

       下午,两位老兵同志来到了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为百名学生做了“不忘初心,缅怀英烈”的故事分享会。本次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张钢与仁智书院的师生一起聆听老兵的故事。其间,两位老兵饱含感情的讲述了他们在革命战场上经历的血雨腥风,英雄们无私忘我,不畏艰险,战斗勇士为人民利益而英勇奋斗的精神,打动着每一位在场者的内心。接着,现场的学生代表以书信的形式告白革命老兵,他们在信中表示,革命老一辈是我们时代的“偶像”,我们要向他们告白,他们的精神让我们感动,更让我们受到鞭策,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

       最后,同学们在现场诵读了革命英烈方志敏同志的遗作《可爱的祖国》,铿锵有声的遗言遗作,折射出共产主义者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他们必将凝结成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当代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绝心。

       据悉,此次活动还将先后开展宣传教育短片展播、英烈精神在身边主题征文、清明祭扫等内容,以多种形式表达对英烈的追思之情和敬仰之意,在缅怀英烈中汲取青年追梦的无限力量。

 相关链接:

医药卫生网:http://zk.yywsb.com/article/201904/2674933.html

医药卫生报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KO_v7aJMeRckixTVk9YskA

河南教育新闻网:http://www1.haedu.cn/plus/view.php?aid=1060819

中国教育在线:http://www.eol.cn/henan/henan_news/201904/t20190404_1653276.shtml

大学生网报:http://www.dxswb.com/show-7-152092-1.html

当代大学生:https://www.dddxs.com/news/show-84045.html

大学生新闻网:http://www.jcshys.com/dxsxw/xyxw/53824.html

新乡日报:2019年4月10日第七版教育周刊

  





通识教育
Sage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