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智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仁智书院举办第二届“‘仁’人有戏”话剧表演活动
作者: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 93

1217日晚,由仁智书院主办,戏剧影视社承办的第二届“仁”人有戏话剧表演活动在闻德礼堂如期举行。

下午六时许,闻德礼堂已座无虚席,近千名师生翘首以待。舞台后面,演职人员全部就位,为演出做最后的准备。忽然间,礼堂的灯光逐渐变暗,大屏幕上一部简单而温馨的宣传片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视频中,演员们的富含哲理的介绍、深情款款的告白可谓吊足了现场观众的胃口。随后,在大家惊艳和期盼的目光中,演出正式拉开帷幕。

本届“仁”人有戏继续秉承着“一出好戏,‘智’为等你”的活动理念,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提升大学生审美水平、丰富大学生文化生活为出发点,在充分考虑演员实际表现能力和学生理解接受能力的前提下,重新编排了经典话剧《雷雨》。

《雷雨》被誉为“中国话剧现实主义的基石”,是曹禺老先生最广为人知的代表作品。舞台上,演员们生动而投入的表演将封建家庭的伦理悲剧、资产阶级的黑暗腐朽表现的淋漓尽致,那一声声呐喊,那一句句质问,无一不让台下的观众感同身受,仿佛自己也置身于那个不幸的年代。“理解旧时代的残酷无情,才能更加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让同学们在话剧中感受封建社会吃人的本质,思考新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仁智书院党总支书记马苏娟如是说。

      通过观看本次话剧表演,同学们不仅享受了一次视觉上艺术盛宴,同时也接受了一次心灵上的震撼洗礼。曾经的社会,雷雨交加,曾经的人们,困苦不堪。但社会在进步,文明在发展,如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生活在新时代,我们可以真正的去追求自己的理想和信念,中华民族的年轻人一定会一代比一代更好,让云销雨霁,雷声不再。






书院新闻
Sage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