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智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仁智书院举办“改革开放四十年,我们一起走过”的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 91

1210日晚,我校仁智书院党总支在闻德礼堂举办“改革开放四十年,我们一起走过”的主题教育活动。我校党委书记王志凯、相关院系、职能部门及书院负责人以及8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

晚会伊始,师生代表们充满年代回忆的采访视频拉开了序幕,他们分别讲述了改革开放带给我们的生活变化和感触。首先,我校微免教研室宋力老师作为60年代代表从“向往的生活、不倦的学习、激情的工作”三个方面讲述了改革开放下老一辈人的成长故事,让同学们都感同身受;来自于河南省荣军医院护理部的袁芳主任,从自身的从医故事出发,真情讲述了70年代至今在改革开放下,医疗方面的巨大变化和医疗工作者们亘古不变的历史使命,引发了现场医学生的共鸣;我院优秀职工党员代表窦倩,则聚焦完全经历改革开放的“80后”一代,生动讲述了“亲情、友情、中国情”的感人故事,并用沙画的形式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历史进程;来自于90后的学生穆亚飞激情讲述了近现代以来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讲出了满满的中国自信、中国骄傲和属于学生一代的自己的梦,把现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而学生自编自唱的《国家》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家国情怀。最后,活动在千名师生对祖国的真情告白下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通过老、中、青优秀代表的故事演绎,真实再现了改革开放的时代变迁,让广大师生充分感受到了改革开放40年来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中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繁荣富强的光辉历程。据悉,仁智书院党总支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相继开展了纪念改革开放40年旧照重现、“见证·变迁”主题演讲、党员主题教育讲座等系列活动。








书院新闻
Sage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