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智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我校举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讲座
作者: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 129

为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11月13日,我校党委办公室、团委和仁智书院联合邀请济源市委党校白阁副教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学校领导以及全体中层管理人员、辅导员和党员学生代表共计800余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办公室主任吕莎主持。

报告中,白阁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有关论述,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产生背景、核心理念和主要背景进行了系统的解读。白阁从习近平个人经历、家庭影响和干部中脱离群众现象三个方面,回答了习近平为什么要把以人为民为中心作为执政的核心理念这一问题;从坚持党领导一切、坚持依法治国、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五个方面,回答了新时代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问题。报告内容丰富,条理清晰、理论深厚,引人入胜,发人深省,为全校师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习贯彻中走在前、作表率,自觉做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专家简介:

       白阁,济源市委党校副教授,河南省青年理论宣讲专家,济源市政协委员,济源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近现代史、党史党建。多次荣获“河南省统战系统先进个人”“济源市优秀政协委员”“市委党校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和国家级期刊发表文章16余篇,主持省级和市级以上课题20余项,并有多篇理论文章获奖。


书院新闻
Sage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