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智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过好一天的24小时
作者: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 56

      上帝是公平的,给予每个人一天24小时的资产。但是为什么总有人抱怨时间不够用。是时间真的不够用,还是根本不知道怎么去利用时间?你拥有的时间可完全由自己支配,既然时间是一种资产,我们就要学会管理自己的时间。
从时间管理小白到时间管理大师,一般需要经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意识。
      要想学会管理好自己的时间,首先你需要真正意识到你是如何支配时间。通过了解你是如何使用时间,才可以确定你在哪些方面可以做出改变。首先,你需要列出一个类似以下样式的图表,对刚刚过去3天(72h)的时间分配进行一个粗略的剖析。从表中你会明确自己在各个日常项目中所付出的时间成本,同时,你也会清楚自己在哪些项目上花费的时间是可以通过方法避免的。

第二阶段:目标。
       确定努力的目标,才能决定如何安排自己的时间。通过确定你的目标,你可以为自己的目标确立一个行动路线图。如果你连自己都不知道该朝哪个方向前进,最终的结局必然是盲目的迷失。
第三阶段:选择。
       每个人的每一天都有24个小时可以支配,每星期就有168小时,每个月就有……该如何去使用这些时间,选择权就在你的手上。要么浪费,要么节约。不同的选择会有明显不同的收获;善于把自己的时间规划的井井有条的人必然会在在其中得到不一样的收获。



心灵驿站
Sage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