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智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仁智书院举行"宿舍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作者:时间:2018-01-09浏览次数: 107

消除安全隐患,创建和谐校园,仁智书院学生会纪检部定期对我书院的学生宿舍进行专项安全检查。近期为排除宿舍安全隐患,确保学生在校安全,1月9日,在马苏娟书记、辅导员桂冉老师及宿舍管理员张菊红老师的带领下,书院对宿舍卫生和安全隐患进行清查,现将有关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宿舍卫生情况。

2、检查学生使用违章电器情况。

3、检查学生公寓楼供电线路、易燃易爆物品等其他安全问题。

二、存在问题:

1、台灯大量的不正确使用,部分学生离开宿舍不关台灯,大量插线板随意摆放于床褥,易造成危险。

2、电源线、网线等随意缠绕,存在安全隐患。

三、整改措施:

1、宿舍卫生:各宿舍长排好值日表,按要求打扫卫生,做到宿舍卫生干净整洁,书院纪检部每周定期检查一次,每月定期评比优秀宿舍。

2、用电安全:插板拒绝三无产品,插座固定于桌面上,禁止私拉电线到床褥,出门时必须切断电源,宿舍内网线过长者,要求1日内捆绑好,放置于安全角落,以防绊倒和漏电问题。

书院坚持安全压倒一切的原则,坚决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书院师生必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学生能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隐患猛于明火,防范重于泰山”,搞好宿舍防火安全,关键是使同学们深化防火安全意识,并真正落实到日常行动当中。我院将继续贯彻学校文件精神,不断加强和推进宿舍规范化建设,努力为全院学生提供一个安全、文明、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

  





学生事务
Sage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