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智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仁智书院举行“口才的艺术”仁智之星演讲秀活动
作者:时间:2017-12-06浏览次数: 78

   

为了提高广大学生的口才艺术修养,有效增强同学们的语言艺术表达能力,扩展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推动我院通识教育活动课程化,真实表达同学们内心深处的情感,营造浓厚的艺术氛围校园。于125日下午,由我校仁智书院举办以“世界之大,幸而相遇”为主题的仁智之星总决赛在D2教室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篇章,第一篇章:相遇--青春青春是一场负重奔跑,有人欢笑,有人忧愁;在青春这个篇章,张明帆同学紧扣主题,自信昂扬的展示了她的青春。相反张子敬同学用懵懂无知,跌跌撞撞阐述了他那单纯的小美好。第二篇章:相遇--亲情“十月胎恩重,三生报答轻”的浓浓亲情,便是爱的真谛,如美酒般,浓厚香醇。张晨和陈新雨同学都饱含深情,用自己的语言把亲情诠释的淋漓尽致。陈新雨同学面对亲情时嘴角上扬的微笑真的是感染在场的每位老师和同学。第三篇章: 相遇--梦想自我梦想,完美相遇,矢志不渝,一切皆有可能!张晗同学讲了薛其坤和李宁的故事,让我们对梦想又有新的渴求。而谢玉艳坚定不移的表达自己医生的梦想,可看出的她的决心。纵使千万人反对,我也要独过独木桥。第四篇章: 相遇--生命奇妙生命,幸而相遇,真爱相惜,修炼内涵,以求如夏花之绚烂。李苗苗同学用朴素真挚的语言阐释出现在生命之中的相遇,吴志豪同学则用慷慨激愤的语调表达对生命的思索。活动以演讲的语言艺术为契机,运用有声语言并追求言辞的表现力和声音的感染力,同时辅之以“演”,使讲话“艺术化”起来,从而产生一种特殊的艺术魅力。活动最后百人朗诵的友情客串更让本次比赛气势恢宏。八名选手以个人成长、情感体验、背景故事与传世佳作相结合的方式,选用精美的文字,用最平实的情感读出文字背后的价值。最终由陈新雨同学获得一等奖。赛场上每个选手都有条不紊,含情脉脉。我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可以让同学更加体会语言的魅力和震撼,实现同学们之间心灵交流的目的,推动我院素质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





通识教育
Sage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