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智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仁智书院举行眼视光专业学业、职业导师聘任仪式
作者: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 211

 

为贯彻学校有关双院制沟通的指导精神,落实学校与企业结合、院系与书院结合的导师制度,加强学生专业化、职业化的培养模式。121日,由医疗技术学院和仁智书院联合主办的“眼视光专业导师聘任仪式”在平原校区行政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宝视达眼镜连锁有限公司培训总监李颖艳,医疗技术学院院长武俊芳,仁智书院党总支书记马苏娟,医疗技术学院副院长杨杰等嘉宾和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中午,同学们早早来到会场,偌大的报告厅座无虚席,聘任仪式在仁智书院院务主任朱性海的致词中拉开帷幕。首先由朱老师宣读学业、职业导师实施意见。之后,武俊芳院长和马苏娟书记分别代表院系和书院为职业、学业导师们颁发聘书。

聘任的六名职业导师既有着过硬的专业水平,也有着丰富的职场经验。他们分别是宝视达职教中心视光部经理刘晓洁,宝视达职教中心教研主任宋孟原,宝视达视光处督导周豪杰,宝视达视光中心主任张琦,宝视达视光中心主任许庆航,宝视达运营中心储备督导赵晓曼。随后,各位职业导师进行发言,从专业介绍、职业规划、发展前景等多个视角为同学们呈现出了眼视光专业最为多姿多彩的一面,刷新了同学们对眼视光专业的认识,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本专业的热情。在职业导师们专业的讲解下,同学们更直观的了解到,近20年来在社会人群中,近视人口的比例基本上呈直线上升。同时,同学们也意识到眼视光专业的重要性,以及视光市场极好的前景和巨大的发展空间。职业导师们还从自己的求学经历、以及职业成长史等方面展现了各自的职业规划与发展,最后一句“有眼光,搞视光”的风趣总结赢得了同学一阵喝彩,也使得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大致的方向和目标。在活动最后,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和各自的职业导师聚在一起,就自己关心和困惑的问题进行了更为深入的交流。

通过本次活动,眼视光专业的同学们不仅在专业知识上获得了提升,更可贵的是对自身的职业发展前景有了初步的规划。如果说学业导师的设立旨在加强院系与书院的联系,将教学与育人充分结合在一起。那么职业导师制的实施,则真正的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通往职场的大门。正如李颖艳总监所说:“希望以后通过校企的长期合作,建立一个合理的机制,真正能够服务于广大学生,不能让同学们手捧着金饭碗去找饭碗。”



 

 


就业工作
Sage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