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智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仁智书院--举办实习与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时间:2016-05-10浏览次数: 10

510由仁智书院主办、仁智书院安阳地区医院全过程教学基地承办的实习与考研经验交流会,在安阳地区医院西区教学楼成功举办。

本次交流会由仁智书院3位优秀考研代表讲授实习与考研经验及心得,分别是成功考入南方医科大学骨科赵胜利天津医科大学消化内科苏争艳哈尔滨医科大学马佳琪的三位优秀校友,百余名师生参与此次交流会

三名考研优秀代表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分享了自己的母校生活考研经历,针对实习考研、自我学习管理、个人能力培养等经验,向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建议。首先,赵胜利细讲述自己从前期考研准备到面试环节的感受,并给大家提出感悟,一要有充分的自信,并相信势力大于出身,二要坚持到底、永不言弃,三要做好每一次的抉择。随后,赵胜利结合自己所考专业为同学们讲述了英语、政治、专业课的复习方法。紧接着,苏争艳解析了有关院校及专业调剂方面的知识,涉及基本要求、调剂时所考虑的因素等内容。最后,马佳琪着重讲解了考研英语与四六级的关系、专硕与学硕的关系、目标院校与专业的关系等问题,希望大家认真做好职业规划,确定好目标,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报考院校和专业。同时,三位考研代表共同强调了环境和研友的重要性。

现场互动环节,三位考研代表敞开心扉与现场同学热情互动。“刁钻”的问题不断抛出,涉及四六级考试,复习心得,专业、学校及导师选择等方面三位考研代表均中肯地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宝贵建议。

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了解到更多与实习、考研相关知识,掌握了更多的考研技巧,使准备考研的同学更加明确考研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更有针对性地投入到复习过程中去。


科研专栏
Sage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