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智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华中科技大学张亮教授来我院讲学
作者:时间:2016-04-18浏览次数: 4

    4月18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张亮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我院副院长王彦杰出席,学院近700名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首先,在平原校区A301教室,张亮教授以“公共卫生政策相关问题的解读”为题,针对管理学院师生作报告。他从健康管理、卫生管理教育两方面展开讲述,从新医改背景出发,揭示目前公民健康管理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和解决途径,并分析了卫生管理教育的弊端和专业建设需求。

    随后,张亮教授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针对我院教师作“关于科研设计的若干问题”专题报告,他从选题与立论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方法和技术路线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国家自然基金申请书的书写规范和注意事项。他指出创新是科学研究的核心目标与价值标准,管理科学研究必须要顶天立地,既要接触国际前沿又要立足实际。他告诫青年老师要耐住寂寞,不怕失败,只要努力最后一定成功。在互动环节中,张亮教授针对我院教师的疑惑耐心的作出解答,并对我院及早启动“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系列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最后,王彦杰对张亮教授的学术报告进行总结,表示学院一定为教师科研搭建好服务平台。报告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教授简介

    张亮,曾任华中科技大学医药卫生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兼任中华预防医学会卫生事业管理学会副主任委员、全国高等学校卫生管理专业规划教材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公立医院改革指导专家组成员等。主要研究方向卫生政策、卫生服务质量与绩效、基本医疗保障、卫生服务整合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中国西部农村贫困家庭健康风险模型与风险管理研究课题、卫生部课题等多项国家课题。


科研专栏
Sage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