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智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仁智书院--王彦杰院长出席仁智书院菁英培训工程启动仪式——“育人”起航,医学筑梦
作者:时间:2016-05-12浏览次数: 471

2016年5月11日,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仁智书院精英培训工程暨“菁英计划”启动仪式顺利进行。莅临本次仪式的有: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副院长王彦杰、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仁智书院书记李印省以及仁智书院各位辅导员老师们。

近年来,我国医学教育在培养医学生科研能力方面存在不足,大多数学生科研意识不强,,一定程度上影响学生的综合素质提升,限制了学生全面发展。结合仁智书院“育人启智”的通识教育理念,结合仁智书院通识教育“知识与价值”“科学与人文”两大模块,为促进知识实践好的融合,增强医学生科研实践的能力,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仁智书院特别开展以培养优秀医学生科研能力加强医学生创新能力为主的菁英培训工程即“菁英计划”。

仪式伊始,王彦杰院长作为特邀嘉宾进行讲话。讲话从大学生的科研定位、科研现状及成因和如何培养大学生科研创新能力等多方面、全方位的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科研立项有关情况他幽默诙谐的讲话、亲身从事科研的经历都深深地吸引着每位同学。接下来的提问环节,同学们更是踊跃地提出自己对科研立项的疑惑,王院长也一一为大家解答。仪式接近尾声,李印省副书记代表大家表达了对王院长真挚的感谢,同时激励大家积极参加科研活动,此次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菁英计划的启动充分调动大学生开展专业知识和科学研究的主动性积极性,激发大学生开展科学研究的兴趣,让大学生在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同时拓展知识面充分发挥大学生在科研中的自主性,在提升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方面具有尤为重要的意义。

通识教育
Sage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