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智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仁智书院心理健康周活动--放飞心灵,拥抱阳光
作者:时间:2015-10-30浏览次数: 420

    为了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心理健康知识,缓解大学生心理压力、帮助大学生解决更多的心理困扰,在11月大学生心理健康周来临之际,响应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精神的号召,仁智书院举办了“放飞心灵,拥抱阳光”为主题系列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在心理情景剧大赛中,书院代表队参赛者们意气风发,齐心协力,投入而认真地参加比赛,并取得了三等奖的成绩。

    放飞心灵拥抱阳光心理健康班会。以小班为单位,各小班班长以PPT的形式向大家介绍此活动的主要目的以及意义,选取多个事例向大家说明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多姿多彩趣味户外心理拓展游戏。在书院心理委员同学的精心组织下,我院学子分别进行了踩气球、问题抢答等活动,并且分享了彼此的感悟。同学们都积极参加,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活动全面推进了素质教育,增强了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主动性,帮助学生树立了在心理行为出现问题的求助意识,促进了学生形成健康的心理素质,维护了学生的心理健康,减少和避免了对他们各种心理健康的不利影响,促进了学生的自我成长,营造了和谐的校园环境,并且调动了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引导同学们释放心情,关注心灵成长。

 

通识教育
Sage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