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智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仁智通识教育纲要
作者:时间:2014-11-26浏览次数: 272

    仁者爱人,智者知人。书院贯穿通识教育,融博学于精专于一体,传递科学与人文精神,培养学生健全完整人格,掌握学科交叉思维方式,提升独立思考创新能力,最终达到“自爱,为人爱,爱人”三种“仁”的境界。“自知,知人,使人知”三种“智”的境界。书院以“仁智五一工程”为载体,即“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一手漂亮的硬笔书法、一手扎实的专业知识、一本合格的英语四六级证、一手熟练的操作技能”。

    第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

    举办活动:1、仁智每周之星超级演说秀2、仁智每周之星演说秀年度总决赛

    对象:大学一年级新生

    目的:提高学生的沟通表达能力,促使大一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第二、一手漂亮的硬笔书法

    举办活动:1、名师名家书法讲堂2.硬笔书法交流会

    对象:大一大二学生

    目的:通过学习书法,一手漂亮的好字,打造学生个人名片,提升就业竞争力,提高学生对自然社会及人类自身的认识,同时提高我们的审美水平。

    第三、一手扎实的专业知识

    举办活动:1、学风素质月专项主题教育2、我是医学生专业知识竞赛

    对象:大二大三学生

    目的:打造学生过硬的专业能力,培养人才竞争力,提升自身素质,让学生更好地立足社会,面对未来。

    第四、一本合格的英语四六级证书

    对象:大二大三高年级学生

    举办活动:1、新东方名师英语课堂讲座2、四六级实战演练——模拟考场邀你来

    活动目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已经得到社会的承认,目前已经成为各级人事部门录用大学毕业生的标准之一,产生了特定的社会效益。高水平的英语能力为学生求职和个人未来深造发展增添砝码。

    第五、一手熟练的操作技能

    举办活动:1、开放实验室2、临床操作技能大赛

    对象:大四大五见习生实习生

    目的:空有满腹经纶终是纸上谈兵,只有理论联系实际,把课堂的知识转化为实际操作,才最终达到目的。让学生在最短的时间内提高了动手能力,无形中也提高了学生的创新能力;以及积极主动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通识教育最终目的,是为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为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营造关系密切、互动交流的平台,缔造亲切融和、活跃多彩和挑战自我的生活学习环境,锻炼学生人际交往、沟通表达和团队领导的能力,促进个体生命的潜能得到自由、充分、全面、和谐、持续发展,旨在向社会培养出仁心仁术、学识深湛、通融识见、博采众长的新世纪人才。

通识教育
Sage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