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智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仁智书院举办“经典音乐之声之可以看的交响乐”艺术讲堂活动
作者: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 61

艺术具有净化功能,可以陶冶人的情操,匡正人的品性。基于对“艺术美育”功能的认识,我院举办“花开五月”艺术体验月活动。201951314:30在闻德礼堂举办了“经典音乐之声之可以看的交响乐”艺术讲堂,本次活动邀请了留意青年男高音歌唱家,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南师范大学帕瓦罗蒂音乐艺术中心副主任张珂副教授。他用短短两个小时,带我们走进了音乐的世界,走向了交响乐的殿堂,从《幻想2000》这部由华特·迪士尼所创作的电影开始,一步步引人入胜的讲解交响乐,其中着重提了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对应动画则是鲸鱼父母带着鲸鱼宝宝成长历程。

音乐带给人的那种闲适心情难以言表,能够陶冶人的情操,抚慰人的灵魂,在精神层面得到莫大的满足。而交响乐正是各种音乐中最能给人以灵魂洗涤的方式。

来自2018级英语专业的张艳丽听完张珂教授的讲座之后感受颇丰,她说:“这是一场音乐的盛宴,一个灵魂上的交接。”我与你,你与他,他们与我们,这是相互的,短暂的,却也是深刻的。

艺术讲堂带给我们的不只是知识上的提升,更是精神上的依托。这个讲堂营造了艺术氛围,提升了学生的艺术素养与精神力量,带动了学生的成长与发展。

至此,经典音乐之声闻德大讲坛暨艺术讲堂圆满落幕。更多精彩活动也即将开启,欢迎大家关注!

  




书院新闻
Sage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