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智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仁智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观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作者:李沛高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 62

1218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仁智书院党总支积极组织各党支部全体党员收看收听,通过集中收看、分会场收看、网络收看等多种形式,做到新校区、老校区、实习基地等各条线全覆盖,掀起了一股学习的热潮,向改革开放40周年致敬。

习总书记强调,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40年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我们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在中国人民手中,不可能成为了可能。我们为创造了人间奇迹的中国人民感到无比自豪、无比骄傲!

大会结束后,大家感慨万千,纷纷表示:祖国40年的深刻变革,重塑了中国人民的面貌,重塑了中华民族的面貌,重塑了社会主义中国的面貌,重塑了中国共产党的面貌,是每一个中国人的骄傲。马苏娟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令人激动,催人奋进。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举世瞩目的成就,这些变化和成就是坚定‘四个自信’的基石,是凝聚民心的灯塔,是激励斗志的号角。面向新时代,我们切不可坐享其成、坐而论道,而要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立足岗位,砥砺奋进!涓涓细流,汇成江海。只要每个人都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迸发潜能,有作为、有担当、有拼劲,新时代的中国一定会再次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

“我们要握好接力棒,跑出好成绩!”班锦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强调,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作为高校老师,要以实际行动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表彰人员为楷模,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实事求是,终身学习、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为中原更加出彩添砖加瓦。”

“三中盛会送春风,四十风华惊觉醒。披荆斩棘显精神,国强民富转乾坤,踏步流星亮法宝,伟大复兴百年梦,坚定不移守初心,砥砺奋进创新功。” 正在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辅导员李沛高同志,情绪激昂,写下了这首七律《贺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90后学生党员王钰营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生长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是幸运的,生长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更是无比幸福和骄傲的。今后,我们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接力发展祖国,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下午,书院召开职工大会,紧密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出工作部署要求,要求全体师生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宣传阵地,积极宣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热烈反响,化讲话精神为实际行动,坚定理想信念,凝心聚力,立足本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新乡校区)  

(平原校区)  

(实习基地)  


书院生活
Sage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