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智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仁智书院开展“相遇导师 共话人生”系列活动之科研创新分享会
作者: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 48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业导师建设,深化双院制育人模式改革,完善个性化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发挥学业导师的专业优势,创建创新性和实效性的活动载体,以“贴近实际、贴近学生、贴近生活”为活动原则,我院于12月10日在书院功能区内开展了 “成长引领”、“学科导航”、“科研创新”、“生涯规划”四大主题之一科研创新分享会,特邀请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基础医学院教学副院长李勇莉,教学秘书谢永生,教师周薇开展活动,同时三位老师还属于我院2017级临床医学班级的学业导师。



针对学生代表们提出的关于学习生活中的一些问题,三位老师一一作了解答。在交流过程中,三位老师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介绍了学习理论知识的重要性,在掌握扎实数理基础和专业理论知识的基础上,提高实践能力,同时在学习过程中,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以问题驱动来学习不断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在科研过程中,要注意利用学校现有的科研平台,多联系指导老师和专业老师解决科研创新学习中的问题。另外,老师也针对教学过程中的课堂气氛不够活跃、学生学习积极性不高、自主学习能力不强等问题与学生进行了讨论。



最后,李勇莉老师向学生给予了几条建议,一是重视实践能力的培养,但不能过分重视实践而忽视基础理论知识的学习,要在学好基础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培养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二是在学习过程中要逐步培养自己的归纳能力,从现象中找出规律,对于创新能力的培养要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能操之过急;三是要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敢于提出问题,不断提高语言、文字、形体、表情等方面的表达能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科研专栏
Sage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