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智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仁智书院举办第二届“一方之艺 洒满‘仁’间”艺术体验月活动
作者: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 224

为弘扬传统艺术文化,全面提升我校学生的艺术鉴赏能力。65日中午,由仁智书院主办的“一方之艺洒满‘艺术体验月汇报展演活动在我校西苑文化街举行,全院共有千余名师生参加。

本次汇报展演共包含汉服展演、茶艺展示两个观赏活动和汉服show、茶艺、棋艺以及手工DIY四个体验模块。华夏有衣,其名汉服为展示以汉服为主的中国传统艺术文化,学子们借著名历史人物,展示汉服之美。女诗人谢道韫在红毯上翩翩走来,轻摇折扇,才情便已溢出;才女上官婉儿一袭红裳,一把古筝,已是绝代风华;还有陆游唐婉凄凉爱情,两人深情演绎,灵气十足,赢得了周围观众的阵阵掌声。汉服社的学生们个个身着汉服,花样走秀。或执团扇,或拿折扇,或拱手行礼,或正规揖礼,瞬间惊艳全场。
      在茶艺展示环节,仁智书院特邀校外高级茶艺师李海霞为大家讲解茶文化。“我们取物,有远有近,尽量不发出碰撞的声音……”伴随着李海霞教授的娓娓讲述,茶艺师的动作也是行云流水、美不胜收。浓郁的茶香遍布一方空气,引得众位学生争相向李海霞教授了解泡茶知识。随后,四个体验模块也开始如火如荼的进行,无论是讲究心灵手巧的手工DIY,还是智慧与谋略并行的五子棋战场,又或是茶文化知多少的知识大比拼,都让大家乐在其中。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还不时传来欢呼声,一片热闹景象。同时,现场还展示了书院通识课程《艺术鉴赏》实践成果,学生生动传神的画作和惟妙惟肖的手工制品,引得了许多学生驻足观看。
      活动参与者孟凡晨同学说:“这个活动的举办还是很有意义的,不仅让大家从中得到乐趣,还可以了解我国的艺术文化。就像我参与的手工DIY模块,从设计样子到选择花片,再到把它们用各种铜丝组合起来,一件华美而又带有古韵的发簪就形成了,我也因此了解到了许多的发饰艺术。”
      该艺术体验月是围绕书院通识教育艺术审美模块,实现通识教育、专业教育、思政教育的协同育人。据悉,该艺术体验月共分为汉服展演、茶艺展示、棋艺比赛、最美医学笔记和民谣音乐会五部分。其中,最美医学笔记和民谣音乐活动已经结束,而茶艺展示和棋艺比赛将会在仁智书院功能区开放三期活动,持续至620,以供学生体验。(薛一鸣窦倩



书院生活
Sage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