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智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我院组织召开科技创新团队建设和产学研结合研讨会
作者:时间:2016-06-28浏览次数: 7

    6月28日,由科研部组织召开的校级科技创新团队建设和产学研结合研讨会在平原校区行政楼第四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副院长王彦杰主持,各院(系、部)院长和科研秘书,人力资源部、科研部负责人参加交流研讨。

    会议开始,王彦杰简要介绍了我院召开此次科技创新团队建设和产学研结合研讨会的目的和意义。王彦杰指出,我院正处于产教融合转型发展的关键期,科研工作方向的调整和改革势在必行,同时,他呼吁各位教师为我院科研工作的弯道超车计划积极建言献策,努力促使完善我院科研管理工作。

    随后,卢龙斗教授作题为“科研团队组建的实践与探索”的主题报告。卢教授从科研团队的概念入题,通过自己组建“植物性别决定与分化研究团队”的实践经验分析了组建科研团队的优势、必要性与紧迫性,同时就如何组建及如何管理科研团队进行了指导。

    王云龙教授作题为“产学研协同创新推动高校内涵发展”的主题报告。王教授介绍了国内产学研的发展过程,并分享自身开展产学研合作的思路与经验。王教授认为,一定要重点关注国家政策的发布与实施,把握住机会切实的把产学研工作做出来,而不能只停留在口号和宣传上,“做”是关键!

    接下来,各与会人员就校级科技创新团队建设、产学研合作方式、科研实验平台功能区设计等相关问题进行讨论。

    产学研结合是应用型大学开展科研工作的主要方向。科技创新团队的培育,也必将进一步提高我院科技创新水平和产学研用能力,加快我院转型发展步伐,助力教学改革。此次会议旨在转变各单位科研工作思路,促进产学研工作进展,实现学研相长。


科研专栏
Sage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