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智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仁智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应用技术大学科研定位报告会
作者:时间:2016-05-09浏览次数: 10

    5月9日,在学院行政楼学术报告厅,副院长王彦杰作了题为《应用技术大学的科学研究》的报告,报告由科研部主任张慧英主持。

    首先,王彦杰从我院近五年的科研情况入手,详细讲述了我院科研发展现状,并结合我院应用技术型大学转型这一背景下引入科研如何定位的思考。随后,他从科研与教学、科研与应用、科研与社会需求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我院目前的科研定位。王彦杰指出,做好应用技术大学科学研究对我院整体发展非常重要。他从应用学科基础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外部环境、科研社会投入等几方面重点讲述科研的重要性。针对我院具体科研情况,他提出了具体的提高途径和措施,如鼓励我院老师积极申报国家自然基金、社科基金、省部级、厅级等相关课题,鼓励我院老师争取承担与政府、企事业单位的委托项目,与地方区域企业合作开展应用技术研究等,同时学院应做好详细的科研发展规划、完备的科研奖励制度、常态化的科研学术讲座、个性化科研服务等。

    最后,张慧英对王彦杰的报告进行了总结,并表示希望大家认真研读本次报告,做好科研,为尽早完成我院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作出自己的努力。


科研专栏
Sage Academy